close
  很有趣的標題,對吧?

  這其實是亦舒短篇小說裡的內容,剛好最近"又"在找工作,而且"又"碰到跟小說裡相似的情境,有所感觸,才寫的

  小說的情形是這樣子的:

  話說有一個公司的中階女性主管,單身,沒男朋友,某一天收到不具名的花,接下來的每天都收到一束花,而且都是她喜歡的花,有時也會搭配著禮物,這樣子的情形持續有數個星期,一直都不知道是誰送的,終於有一天除了花束外還有一張邀請函,邀她在那個周末到一艘私人的遊艇度假,她想,這個送花的人終於要露面了,當天她打扮得宜地赴約,才發現那是一個獵人頭公司幫她的對手公司在挖角,因為價碼比起她現在優渥很多,她當然也就答應了

  記得最後女主角有點悵然,覺得現在的男性追求都不如這樣子的挖角

  最近有個朋友一直想找我過去幫他,對,是"他",未婚,但真的只是朋友,上星期他email要我給他一個電話,原來他還不死心,還是想要我過去,不過,這回是先約吃飯,剛開始我還沒弄懂吃飯的意思,還回答他說,什麼時間誰有事不行等等的話,因為我們幾個是不定期聚會吃飯的朋友,沒想到他直接回說,不,我只跟妳吃飯

  初初聽到還真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所以想起了這篇很久以前看過的短篇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