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自從年中被弟弟的房子點了一個引頭,加上好朋友也說,我今年適合置產後,我開始找房子,但剛開始還不是很積極,到後來終於踏進仲介的門,首先找了信義,除了數間被我拒絕的案子外,另外帶看了六間,要不是我自己都覺得不好,就是得不到好朋友的首肯。

  之後,信義這裡冷了下來,大概沒適合我的案子,或是我太古怪了,想先把我冰一陣子再說,當我有這份自覺後,我踏進了永慶的大門,但永慶的這位仲介好像更沒有適合我的案子,帶看不夠積極外,同樣的,也都得不到好朋友的認同。

  此時截止的號角即將響起,農曆十一月八日再沒有把合適的房子訂下來,來年就只能隨緣,等待再來年。

  難道我就沒辦法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嗎?

  2007/12/6,星期四,下午收到永慶房屋一位仲介的簡訊,我的確有托永慶房屋找房子,但他並非我委託的那個仲介,收到第二通簡訊後,我撥了通電話給他,問說他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等,這是陳先生,自稱小陳,他表示是透過公司的客戶紀錄來發簡訊的,在聊的同時我收到他的第三通簡訊,雖然介紹的物件都不適合我。但在他問明我的需求後,推薦了一個物件,這天是星期四。

  30.76坪,27年屋,3房2廳2衛,前後陽台,宏國建設蓋的,坐南朝北,開1,180萬,除了價格外,其餘條件都相當吸引人,外部網站上還沒看到,我請他傳真資料過來,只有一張黑鴉鴉的相片,連格局圖都沒有,硬是跟他要了地址去找我的好朋友問問,一方面他也說隔天星期五再跟我約星期六看屋。

  2007/12/7,星期五,好朋友說,參酌了我明年的運勢,這間適合我,但如果我決定要,就要勤推貴人,啥?這是什麼意思呢?是要勤推貴人才能買的到房子,還是這間房子貴人不夠,如果買到要多推貴人才行呢?當下馬上就再推一下交會,雖然Evelyn說應該是前者,但我還是很擔心,原本預計今天要試著開始練瑜珈,心裡忐忑不安的我還是親自去找好朋友問個清楚。

  聽到這房子適合我,除了可以讓我決定去找好朋友外,也開始擔心仲介怎麼沒打電話給我,我該不該主動打電話給他呢?同事還幫忙出主意找理由讓我打電話給仲介,還好終於在去好朋友處的路上接到他的電話,約了隔天星期六早上十點半看房子。

  果然好朋友說是前者,但我早上推的交會有干擾,為了買到這間房子,除了答謝干擾外,又再推了一次交會,好朋友說,去看房子及仲介談價格時,要多聽少說,我問,談價格時我可以自己談還是要請示祂?好朋友說我可以自己談,但不宜給太多,否則會被沾光太多,我明年負擔會太重,如果真無法拿捏再回來問祂,好朋友開了不少處方要我多洗多吃,貴人多用。
  此時距離農曆十一月八日只剩十天,我可以在這之前買到房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