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源於經常瀏覽的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讓我看到這個訊息徵求一位對求知很有興趣的小六生,陪我參加百萬小學堂,跟小的確認過她有意願參加後,我們有了今天這樣子的一個奇特的經驗。

  因為有
寬媽在我之前出聲,所以小的後來並不是跟奈奈搭配,而是跟奈奈的好朋友,一位大帥哥阿Wii搭配,無論是跟誰搭配,我想要給小的是一個不一樣的經驗。

  9月28日是教師節,但也是又一個強颱「薔蜜」來台觀光的日子,與奈奈確定錄影照舊後,我們依約於下午1點來到了台視的第一攝影棚,漸漸地,才比較了解整個節目的模樣。

  節目重點是大人,小孩子的定位是在陪考,來賓可以自己帶一個陪考生,像小的就是阿Wii帶來的陪考生,這一集主要是幫同一天上檔的波麗士大人打廣告,所以來賓有卜學亮及藍正龍,其餘的來賓就是張芸京、林義傑及小蟲老師,再來就是貴婦奈奈及阿Wii了。

  一開始工作人員跟這些陪考生講解如何操作這台螢幕







  接下來是彩排,輪到阿Wii與小的進場



  工作人員當成主持人在與他們彩排



  正式開始錄影了,前面都先把藝人錄好,所以小的是最後一個,還有兩個素人來賓沒能上台。

  一開始小的先坐在陪考生的座位上,等待來賓點選才能上台,每個陪考生只能上台協助回答兩題的機會,之後就得下來換別的陪考生。





  小的是第二輪才被點上台的,一開始主持人張小燕跟小的哈拉一下,稱讚她很漂亮,班上有沒有很多人喜歡她等等的話。


  再來由小的建議阿Wii選社會的題目,一題是非題--聖多明哥城是現今的赤崁樓,小的聽完就低頭下去寫答案了,不過阿Wii也知道正確答案,自己就回答掉了。


  第二題則是英文題,問的是電話用語,小的與阿Wii也都答對了。



  阿WIi最後敗在第十三個注音符號的題目上,所有的陪考生都很怨嘆他為何不用剩下來的那張同學卡,這題是小學一年級的國語題目,宏達電的工程師,台大資工所畢業的,真的好糗,這個節目的壓力就在這裡,試想,阿Wii之後會不會被人家笑說,怎麼連小學一年級的國語程度也沒有

  節目結束後,再把大家集合起來錄了一段Ending。



  小的對這樣子的經驗意猶未盡,要我遞上報名表讓她成為常駐的陪考生,她說,這樣子她就有機會可以與名人搭檔

  這實在不是我的本意,但在還可容許的範圍內,我還是會讓她玩個幾次的。

  以上這集的百萬小學堂,將在十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點播出兩個小時,到時不知道小的的部份能夠被剪出多久來呢?

  請各位當天陪我一起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