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風把他們的頭髮吹起,她看著他,
  心想:這男孩可愛得像可以一口吃掉。
  誰知,他也轉頭看著她說:妳是我的德芬郡奶油.....
.


  這是亦舒第224號作品,其實已在百度裡可以看到全部的內容,但能夠就著書看還是一種享受。

  不是因為內容設定的問題,我並不喜歡看這部作品,即使裡頭的女主角年紀其實是與我相當接近的,甚至角色的設定也是,但總覺得就是無法溶入其中。

  我是喜歡像雅量這樣子的女子,或者說是羨慕,所以看著書的前半段時是愉悅的,即使她被小男生的媽媽,也是她的好朋友掌嘴時,我還是很喜歡地看下去。

  看著雅量自由自在地享受異性,是一種投射心理,所以即使網路上有人批評亦舒寫的不倫不類,或是說她沒寫到核心,我都還是高高興興地看著書,直到......

  反而到了世俗眼光可接受的,雅量終於結婚後的情節描述,不是對她老公不能免俗地要求雅量做一般老婆該做的事,也不是對她老公也像一般老公一樣結婚後就變低能兒,這兩件事感到反感,而是,即便是聰慧如雅量,她還是與一般女人一樣,還是跳脫不出那樣的框架,一樣得委屈自己去配合那個一般人的老公,最後還變成逃妻。

  喜歡看亦舒的小說,就是因為可以抽離現實世界,所以才會對終究還是隨俗的女主角感到失望。

  還有,到底德芬郡奶油是什麼東西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亦舒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