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岡本織造、清水寺、三十三間堂、京都大學
餐點:京水庵的冰淇淋、京都大學的中央食堂、東洋亭的蛋包飯.布丁.草莓塔


  今天飯店的早餐我們選和式的早餐,不能說不好吃,但體驗即可,還有兩種西式早餐可以選,期待ing。

 

  這是小的期待很久的和服體驗,她比為娘的聰明,沒選擇把臉化的白白的藝妓體驗

  早在台灣我們就預約2/5早上9:30兩人的和服體驗,而且準時在9:30以前就到門口跟人家敲門,雖然小的在台灣就已經看著岡本的官網選好她想穿的和服樣式,但真到現場面對林林總總的布料還是只能胡亂點頭挑選,只是都是選粉紅色系的就是了。

 

  明明想學人家把過程都用相機記錄下來的,最後卻只剩下這張已經裝扮好的自拍照。

  明明想學人家挑件大紅色的和服,卻在工作人員左一句MaMa,右一句MaMa,然後在我拿起大紅色和服時表現出為難的表情,最後只好接受她之後建議的暗紅色

 

  果然一走出岡本巷口,就馬上碰到很多一起合照的邀約,初時我還會跟小的一起入鏡,到後來就只是把小的推出去,為娘的我就在一旁看著我的小寶貝被人家誤認為日本和服美女。

  一路停停走走地到了清水寺,最常碰到的是對岸中國人用日文的合照邀請,即使小的在謝謝人家幫她拾起披肩時不小心漏了餡,走過了地主神社我們來到音羽の滝,很盡責地為小的拍下喝水治牙痛的過程


  目前收集到清水寺
秋冬的門票,就差夏的,但要我來體驗京都六至八月的天氣,唉,還是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要割愛比較快。

 

  離開清水寺前往三十三間堂的五条坂上又經過上回錯過的京水庵,雖然冬天穿和服已經很冷了,但還是堅持要來支冰淇淋,也趁機躲進店裡吹吹暖氣休息一下,即使這麼冷,冰淇淋還是很好吃的


  剛開始穿和服搭公車感覺很特別,總覺得大家都在看,到後來坐到京都大學再坐回來時,真的已經沒感覺自己身上穿的是和服了。

 

  三十三間堂是小的指定的景點,看似很一般的一間廟宇,但瀏覽過大家的遊記,幾乎大家都覺得相當值得一看,所以即使一人門票要600日圓,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離開三十三間堂時已經中午時間,雖然被包的緊緊的,可是還是會肚子餓,當初並沒有記錄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所以還是拉到京都大學再吃吧!

 

  穿著和服進校園會擔心被門口的警衛攔下來,還好後來進出兩次都很順利。

  本來以為中央食堂在正門口前時計台記念館裡,可是只看到一樓有個小小的紀念品販賣店,連原先預計要大肆採購的合作社都沒看到,還好功課作的足,看到手上資料上貼著網友遊記上的一段話「從總區門口進去直走,靠右邊小招牌寫中央食堂工學部8號館地下一階」,才找到跟東京大學一樣從建築物外側的小樓梯下去的中央食堂,跟東京大學相比,京都大學的中央食堂規模小相當多,不止沒有自動販賣機賣餐票,也沒有自動煮麵機,像Eva這樣日語講不出口的人,可點的食物就很有限了,最後點了粥、關東煮跟炸雞排飯。

 

  其實進大門後的左側也有間餐廳,後來我們在外頭東張西望時,才想起我們身上的和服反而讓我們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

  在第二次進來京都大學時,才讓我們發現原來合作社就在時計台記念館的地下一樓,除了補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外,我站在冷藏櫃前猶豫不決,好想把三瓶早稻田與京都大學合作的啤酒帶走喔‧最後想當然耳是沒有的,第一,我沒帶開瓶器,所以沒辦法在京都解決掉,第二,我不想再花時間跟心力包裹這三瓶托運回台灣,但後來其實我對那三瓶酒念念不忘的程度讓我有點後悔當時沒買下來。

  怕愈近傍晚會愈冷,像昨天一樣,所以我們離開京都大學大概三點左右就回岡本還和服,脫掉和服小的也不再喊肩膀痛,整個輕盈不少,就又有體力去京都車站地下街尋寶,她迷動漫,看到書店就鑽進去,後來終於讓她在近鐵名店街裡找到一本有初音介紹的雜誌,也算是有滿足到她。

 

  因為在Porta逛,所以就到東洋亭解決晚餐,吃這間百年老店的蛋包飯跟布丁,可惜小的還是不愛布丁,所以就點了草莓塔,兩人吃飽飽的才心滿意足地回飯店休息。

arrow
arrow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