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小時候寫的小說,重貼在這兒做紀念......


  
  「風帶著微笑輕吹,天空裡雲偶遇,難忘是當天的你,讓我為你沈醉;心映下微笑影,天天去回味,迷人是一剎那再回頭已是無法追。看著看著你來來去去,彷彿彷彿彩雲散聚,何時才能何日才會再與你相遇,要是以後有緣能再見,今天一切都成往事,相聚如雲散別如風怕無法遇」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想的就是你,爾後再想你時,不自覺地就會哼起,隨著旋律,這些年與你的一切便一一浮現,讓我陷入回憶中……

  那年的七夕是你十九歲的生日,也是這個故事的起點,剛上大學的我,在花園新城的迎新中遇見你,「一見傾心」是當時最佳的寫照,那時的我仍不脫高中生的青澀,仍無法表現自我,事後我常在想,如果整件事往後挪移,不多,只要兩個月,一切就會有所不同。

  但是,我仍是我,團康中與你第一次照面,你是個愛玩的大孩子,我卻仍是傻傻的,只注意到你鏡片後閃動的目光,連你長得什麼模樣都記不得,以致於在眾人中有尋不著你的心悸;第二次見到你,你仍是那麼地頑皮,做你的舞伴,我緊張的有點笨拙,踏著不算舞步的舞步,而你,自是再厲害不過的舞林高手,在旁觀賞的我並不知,你會是我四年來唯一的愛戀。
  
  知道你已有女朋友是第一大打擊,公館與你和她的錯身是無法承受的傷心,爾後在校園遇到只好以「學長好」代替滿心的情意,一年的新鮮人不能說不炫麗,但再多人的讚美也比不上和你偶遇的歡欣,一年的新鮮人生活就在期待中過去,接著而來的是沒有你的三年,那時的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只有儘量增加與你碰面的機會,雖然我一直未曾積極付出過。

  此後三年的生活自是平淡,社交圈也縮小到眼見的幾方土地,此時的我身旁已有一位護花使者,但在心中我仍留有一個位置給你,常常靜靜地想著你,別人問起時我常說:「不能說我不喜歡現有的他,兩者是不同的,可以並存而不衝突,……」以前的我一直深信不疑。

  大二這一年真的很少看見你,每次看到你都會在我心中留下不算小的震撼,往後的日子裡對大二的記憶如此地少恐怕也與此有關,我想。

  大二就這麼平淡地過去,緊接而來的大三有了極大的轉變:首先,我變得可以常常看到你,這使得我更加喜愛法文課,每次期待著就是下課後走過圖書館與你的不期而遇。一年一度的舞會很快地到來,前兩次都沒參加的我,那天撇下了迫近的考試和同學去玩玩,那天,在那兒,我遇到你,並與你跳了一首接一首的慢舞,之後心情久久無法平復,眼眶中溢著的竟是欣喜的淚水,對你用情的程度,連我都覺得驚奇;接著我離開了身旁的護花使者,「奔向你?」噢!不,怎麼會呢?是另一個人,也不知為了什麼,就是沒想過與你,直覺得不適合。

  再次於圖書館碰面,你身旁也換了另一個人兒,當初的舞伴早已形同陌路,傷心的是,你心中亦未曾有我,此後,校園中常見的就是我挽著他,你帶著她,兩人頜首打聲招呼。記得剛發現你有新女朋友時,一半是賭氣,另一半則是出自一個女孩子傲氣,明明迎面走來,卻無視於你的笑容,硬是掉頭離去,有倔強,有點任性,但是又有誰了解,強忍不見你的衝動是怎麼樣的心情呢?怪的是,真的很奇怪,見到我,你仍是笑容盈盈地與我打招呼,沒有一絲不悅,有時我不禁懷疑,私心地懷疑你對我……,我總愛提:「從認識到現在,每次見到我,無論忙與否,無論旁邊有沒有人,他一定同我打招呼,這樣難道只是學長對學妹而已?」

  隨著時間的迫近,每見你一次就擔心這是最後的一次,想起你就不自覺地哼起「偶遇」,你畢業典禮那天,我去了,看到你與她雙雙戴著墨鏡,再快樂也不過地笑著鬧著,於是我陌然地走開,心底有個聲音說:「別了!」

  再見到你,滿心壓不住的驚喜,你留下來唸研究所,我好像向老天偷到一年的時間,雖然仍是偶然相遇,但好過見不著,不是嗎?就在此時,我結束了這段感情,疼痛是在所難免的,一面舔拭傷口的我不禁想到:「若早知結果也不過爾爾,當初就不該想的太多,與他最壞的情形也不出這些吧。」就在我恢復單身,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候,你也不再出現在圖書館,只見她形單影隻,難道……,大概她看出我眼中的問號與……興奮?或許吧!隔天,在圖書館又看見你們出雙入對,我黯然地離開,依然過著上課、下課,然後回家的生活。

  你不忍我想你太多?許久不見的一天,我們又在總區碰面了,將下車的我一眼就認出,你也看到我,我匆匆地下車,只怕你走掉,你卻停下來等我,好像自己是緩緩而下的公主,而你就是一旁守候的王子,之後我們並肩走著,隨便聊著,卻帶給我莫名的欣喜,或許對我而言,你就是一個欣喜,雖然不比並舞的快樂,但也永難忘記……。

  慢慢地,我終於要畢業了,四年的感情世界起伏不定,雖然沒有想過要在大學中找尋終身伴侶,但孤單地踏出校門也是始料未及的,若說大學生活有什麼值得戀棧的,該是你吧!大局已定,這次我再也偷不到什麼,甚至畢業典禮當天我都沒有見到你,這樣也好,就讓你隨著我學業的告一段落而結束,四年的時間,既然我未曾積極付出,這樣的結局也還差強人意,就當是我年輕時的一段夢吧!這次真的該說:『別了,我親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