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忐忑地寫下這篇,內容無疑地宣告我與小的是個不適任的飼主,更枉論當個貓奴了。


  為了當個孝女,今年農曆年,Eva跟小的每天用外出籠拎著加奈往爸媽家跑,距離不遠就沒有在籠外蓋塊布,加上身處陌生環境的壓力,加奈感冒了!

  面對牠初期的打噴嚏,我選擇了與人類同樣的治療方法-多喝水,只是牠依然對著我與小的打噴嚏,而且次數愈來愈頻繁,終於在牠活動力開始降低且食不下厭的時候,我投降了,帶牠去看病吧!

  沒想到加奈的體重只有4.5公斤,過年期間被我們嘲笑變肥貓的加奈,一下子掉了0.5公斤,醫生警告,對貓來說,一下子少了0.5公斤是相當嚴重的事,除了當下讓加奈挨了一針且開了藥回家要餵加奈吃外,叮囑要給加奈吃好一點的。

  回來後,我們打開罐頭餵牠,沒想到牠的胃口竟然差到飼料是一顆一顆選著吃,也只吃的下1/4個罐頭,以前是可以狼吞虎嚥一下子吃掉1/2罐的呢。

  所以我們很努力地餵牠吃藥,然後牠也很努力地抓傷我,還有吐掉藥,附帶著把沾到藥的口水也一併吐出來,看起來真像口吐白沫的貓。

  在餵藥的最後階段,加奈其實已經不太打噴嚏了,但食慾依然不好,一次只吃1/4罐的罐頭,只有小魚乾給幾條吃幾條,至於飼料幾乎都不碰了,因為這樣子,牠有了兩天都沒有便便的紀錄,差點就要把牠抓起來通屁屁,就怕牠會便祕。

  跟醫生連絡,詢問是否該再帶加奈上門看診,醫生倒是很輕鬆自在的回應,應該是生病時把胃口養叼了,只要活動力還好就沒問題。

  回頭看看加奈,的確一付生龍活虎貌,一直對著我與小的喵喵叫,逗貓棒也玩的不亦樂乎,小的很好奇牠的喵喵叫到底是什麼意思,曾跟著牠走到牠的食器前就停住了,小的這樣跟我形容,於是我讓小的放一顆飼料在她手心上送到加奈面前,沒想到加奈竟然吃掉了,我再讓小的把加奈的食器裡沒吃完的飼料倒出來,加了一湯匙的新飼料進去,加奈上前吃了幾顆就又過來喵喵叫,但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飼料,牠倒是搶的挺快地吃掉。

  於是我再讓小的把食器洗乾淨,擦乾後再裝新飼料給加奈吃,牠就唏嚦呼嚕地又恢復舊時的吃相,這是表示--

加奈:妳們兩個給我卡有斬節點,食器那麼髒,叫我加奈小姐怎麼吃的下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