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船行駛到可以連上FB,我的心才踏實下來,這就是不在自己家的壞處,大陸還好語言可以通,但因為我並沒有開漫遊也沒有買按日吃到飽的上網,所以電話完全不能使用,網路也選擇性的開放,出門前就知道潭美有可能來台灣造訪,所以把陽台上有可能被掃下來的東西全搬到地上,在廈門亦隨時關注颱風動態,沒想到潭美慢了下來,反而跟我的歸期撞在一起,雖然我祈求好朋友的幫忙,但也做好無法如期回台灣的打算。

  晚了兩個小時才到水頭碼頭,打消了坐金門公車過過癮的想法,直接攔車到海福飯店,從碼頭到飯店竟然也要兩百多多呢!車停在飯店門口時,竟然看到有人在溜貓,可惜動作不夠快,沒能用相機捕追到那難得一見的畫面。

 海福01  

  Check in後我們就著在碼頭拿的「金門之旅-優惠手冊」往飯店後頭熱鬧的街上走去,剛好蚵嗲之家前面沒啥人,我與小的各點一份蚵嗲與春捲,果然如網友們說的,蚵嗲裡蔬菜很多,很爽口。

 金門03  

  拿著蚵嗲春捲邊走邊吃邊找手冊上的景點,繞來繞去怎麼也找不到「陳詩吟洋樓」及「奎閣」,既然從民族路張家小籠包這兒走不到,我們就換另一頭來尋找,在小巷弄中彎延走著,終於讓我們找到,後來走出來時發現了這個指標,原來是自己眼睛太大看不見啊!

 金門04  金門05  

  經過總兵署前想起同事推薦的夜間導覽,小的也在手冊中發現「夜遊後浦-美麗小鎮」,向總兵署內的旅遊服務中心詢問,晚上七點半之前在這兒集合即可,於是我們放心地走回飯店,打算買晚餐回房吃,並且做最壞打算,買兩雙襪子,及到飯店旁的小7採買明日的糧食及零食。

 金門06  

  就在等候炒泡麵時,看到復興航空傳來的簡訊,說明天下午三點後松山機場關閉,要我們與訂位組連絡或洽旅行社,偏偏復興的訂位電話超難打的,當初買小三通的旅行社也無法協助,加上在水頭碼頭詢問復興人員表示明天的機位全滿,心情真是糟透了,真的得多待在金門一天嗎?回飯店後向櫃台人員詢問若真的搭不上飛機,是否可以當初訂房價格續訂一晚,還好櫃台人員的回覆是可以的,一切打點妥當,但還是不死心地繼續連絡復興訂位組。

  就在此時復興航空有人打電話進來,先告知我明天下午班機取消的事情,我趕緊問他我該怎麼辦,他回答明天早上九點及十一點的班機還有位子,問我可以提早嗎?當然,我馬上回答他要坐九點的班機回台北。

  掛掉電話後我才有心情看電視及休息,也還好我選擇在金門過一夜,否則若是從廈門回來就直接轉飛機回台北,首先船班機械故障就已經將軍,好不容易回到金門,飛機又停飛那真的是死棋。

  出門去總兵署集合時,已開始飄雨,終於開始在颱風的樣子,沒想到還是有人跟我們一樣風雨無阻呢,這一團大概有近二十名吧!在等候解說員的時候,小的迷上拍紅燈籠。

 金門07  

  解說員首先帶我們在總兵署內右側講解金門,尤其是金城的歷史,這位解說員並未就總兵署內包括大堂及地牢多做解釋及參觀,直接帶我們走出總兵署,黑摸摸地在巷弄間穿梭,解說員口沫橫飛地用手電筒及雷射筆解說,當時聽的點頭如搗蒜,可惜相片沒配合,繞了一圈又回到莒光街,這是解說員的私房景點--「存德藥房」,據說金水國小有個存德藥房的模型,不過我們看的可是如假包換的真實店面,藥房已傳至第五代,包括這個搗藥器也同樣傳承五代。

金門08  

  我們有幸遇到藥房關門時間,老闆還讓我們團員體驗關門,好幾位男士都上前嘗試,也真感謝當地居民如此襄助觀光。

存德藥房  

  下一站就走到傍晚我們買蚵嗲的牌坊前,「邱良功母節考坊」似乎已成為到金門必遊的景點,這裡也聚集許多好吃的店家,可惜這次只有吃到蚵嗲之家。

金門12  

  我也很想在金門吃吃蚵仔麵線,這裡有另一別稱叫海蠣麵線,是比蚵仔再小一點的石蚵,配上金門麵線,不是台灣的紅麵線,可惜這次只能望門興嘆。

金門13  

  接下來去的是我們傍晚已先去探險過的奎閣,還好天尚亮時已到遊過,否則真的什麼也看不見。

  最後在模範街講解時,帶小孩的團友已經撐不住脫隊閃人,而且雨也變大了,結束解說時已近十點,街道兩旁只剩下紅燈籠指引我們回飯店的路。

金門14  金門15  

arrow
arrow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