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幸福專賣店~擁抱
--------------------------------------------------------------------------------作者: siruko (靜子)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幸福專賣店~擁抱
時間: Fri Jun 22 23:29:21 2001

父母以擁抱來表示對孩子的親密。
戀人以擁抱來証明對伴侶的感情。

朋友間的擁抱又代表什麼?

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幸福在天涯海角,或是二個心跳,由妳決定…

*       *       *       *       *

一大早起床,我拉開了『幸福專賣店』的窗簾。

抬頭看見了湛藍的天空,乾淨柔和不帶一點雜質。
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味道,似乎在哪遇見過。

我笑了笑,轉身進了店裡。
剛把玫瑰花插好,店門的風琳就叮噹叮噹響了。

{好久不見了…妳好嗎?}面前的一個女孩對著我微笑。
一瞬間,我恍然了。

直到看見她映出湛藍天空的眼瞳,我才想起---
[啊!妳是那個帶走『成全』的女高中生!好久不見了。]

{呵呵…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真好!}女高中生拉了椅子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最近還好嗎?]我泡了一壺當初我給她喝的『溫暖』。

{哇…還喝『溫暖』呀…呵呵…} 我也沒想到她還記得,笑了出聲。

她把『溫暖』喝下後,開口了:
{其實這次來…我還是有件事要拜托妳的…}

[嗯…說吧!]無事不登三寶殿,古人果然是有智慧的。

*       *       *        *       *

{我叫琳…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姐妹…她叫君…}
琳的眼神非常幽遠,似乎已跌進好深好深的記憶裡。


~  ~  ~  ~  ~

我和君,是在國中時候認識的。

我記得那一天是第一天開學,我的腳踏車被其它的壞學生鎖住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的君走來了,見到同班同學的我,很熱心地替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一樣是第一天來到這個地方的小女生,但,君卻像走進家裡廚房那般大膽地
走進訓導處,向訓導主任借了剪鎖的大剪刀,"喀"地一聲把那個困擾我好久的鎖
給剪斷了。

那時的我,對君的崇拜是大於感激的。


君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子,但是她善良體貼,很識大體。
她願意對別人付出,並且處處替人著想。

雖然她這麼的好,但是她還是有她的原則在。

她不喜歡老師,不喜歡學校,不喜歡這個體制。
只要是不喜歡的東西,她就不掩飾對他們的厭惡,也不遮掩她的不屑。

在那一段勾心鬥角的慘綠時期,她是我認識的人裡,活的最真的一個。


而我呢?我在國中時期真的很「怪異」。

不愛說話,而且自私。雖然我不會去算計別人,但我也不算合群,
算是很獨來獨往的一個人。
也許是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對別人一直保持著很「適當」的距離。

那時君主動來接近我。

我們二個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頻率非常的相近。
也因此,我們在國中三年裡愈走愈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們是,很互補又很相像的一對死黨。

我君筆好,她數理強;
我現實功利,她善良天真;
我一針見血,她溫和寬厚。

身高身材相同,對事情的反應相似,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總有用不完的開心。
和她在一起是很自然的,即使二人都默默無言,但仍會有心靈相通的感覺。

我們,及大家,包括雙方父母,都覺得我們應該是雙胞胎的。


我們氣味相投,行動中都帶著自己的思想。
在那個沒有聲音的年代裡,我們是唯一敢與老師抗衡的女生。

也是因為有她的關係,我才成為現在的「我」。

她發現了我內心的自卑,發現了我的孤獨,
並用她的體貼善良來溫暖我的心。

我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人性是光明的。


總而言之,我和她在國中三年裡,風雨飄搖地撐了過來。
課業上的壓力,情感上的波折,家庭的不愉快……
我們都互相鼓勵,互相安慰。
替對方解決問題,了解對方每一個眼神心思。

真的!是從認識君後,我才知道「扶持」的真義。


畢業後,我們選擇了不同的學校,沒辦法常常聯絡的我們,感情還是很好。

無關見面多寡,無關相見長短。

只因為,妳知道,不論妳在哪裡,某個角落總會有個人惦念著妳。

~  ~  ~  ~  ~

{其實…我跟君感情深厚…不是當事人是不會了解的…}琳垂著眼,這樣說。

[那…那妳希望我幫妳什麼?] 我疑惑地問她。


琳的眼淚忽然啪答啪答打在我的楓木桌上。我趕緊把手帕遞了過去。

[琳……妳還好嗎?] 我很擔心,又替她斟了一杯『溫暖』讓她喝下。

{君她…在之前認識了一個男人…她愛他…她把什麼都給了那個男的…}
琳擦擦眼淚:
{那個下地獄去的死男人…竟然…拋棄君…去美國當駙馬了…}

{更該殺千刀的是…君有孩子了…}

我倒抽了一口氣。她們都還只是大學生哪!

{君沒把孩子留下來…是我陪她去的…我真的很想去找那個男的…
把他從XX航空的班機踢到太平洋去餵鯊魚…}

{可是看君的樣子…我又沒心思去報復那個男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妳能幫我嗎?}琳睜大有著清冷天空的眼眸問我。


我思索了很久,很久。

我擁有各式各樣的『幸福』沒錯。
但是『幸福』只為了真正需要它們的人存在呀!

君想要什麼樣的『幸福』呢?

她,是想挽回那個負心漢?
或,要讓那個負心漢愧疚一輩子?

還是,她根本不想管那個男人,她想要她的小孩?
但,她也有可能只想忘記這一切,重新再來過而已呀…


我問琳:[妳覺得…君現在需要什麼樣的『幸福』呢?]

琳也思考了很久,不過,她還是開口了:
{我想…君只會想要有個…能避風的港灣吧…}


那,這樣?

我抱住了琳。緊緊的抱住她。

{妳怎麼啦…怎麼這樣?放開呀!}琳因為被我驚嚇到而掙扎著。

慢慢的,琳平靜了下來。

我想,她似乎收到了我傳達給她的信息。

我放開她,微笑著對她說:
[君想要依靠…而依靠不就在這裡嗎?]

{可是…我指的是…像…男人一樣的依靠…}琳有點遲疑。

[難道妳會比那些男人更不了解她嗎?]我敲敲她的頭:
[最貼近君的人是妳…不是別人…君現在最需要的是妳…]

{可是……}琳還想辯白什麼。

[別把異性想的太偉大,也別把同性想的太渺小…]
[有些事情,只有同性才作的到。]


琳偏偏頭,想了想,臉上漸漸露出笑容。

忽然她伸手抱住了我,在我耳畔說了聲:{謝謝!}。

之後,她就推開了門,向夕陽落下的地方跑去。

{我想…她只要一個深深的擁抱就夠了!}琳笑著的聲音殘存在房裡。

夕陽是落下了,不過,明天依舊會再升起。

*       *       *       *        *

在妳為情所傷,為愛所困時,還記得那個陪妳走過的人嗎?

也許是陪妳大哭,也許陪妳痛罵;
可能馬上介紹新的男生給妳,也可能替妳去修理那個惹妳哭泣的人。

未必只有愛情才是唯一。
還會有永遠溫暖的友情。

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幸福在天涯海角,或是二個心跳,由妳決定…


------
謹以此文,獻給與我同走過風雨的好姐妹。
------


--------------------------------------------------------------------------------

~ 她輕輕地在他耳邊說 再見了…
眼淚很快地把他的肩濡濕成一片汪洋
只因為 說再見,不會再見… ~
By 幸福專賣店.siru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