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駕照,但在油價節節上漲的這個時候,晉升為汽車及機車的有車階級並不件值得宣揚的事。

  每個星期我幾乎都會去忠孝東路的愛買買東西,也會去市政府捷運站附近腳底按摩,從我家走過去,前者需時20分鐘,後者需時30分鐘,加上顧及拎著東西走路回家的能耐,所以限制了在愛買一次能買的東西,這是想買腳踏車的遠因。

  當這個小小的火苗在心裡升起後,不論走在何處,總看到大家都在騎腳踏車,依小的的說法是,那是慾望不能達成的一種反應。

  於是我開始找與腳踏車買賣相關的訊息,首先是在愛買的DM裡看到一台不到一千三的淑女車,就在要買的那天,我跌倒了,拖著受傷的那隻腳,我只能坐著公車過愛買而不入,等到我可以走路之後再去看,價錢已經變成一千四百多,再猶豫了一下,看到的價格已經又變成一千六百多了,物價也飛的太快了吧

  家附近有家腳踏車店,沒有賣二手車,全新的台灣製腳踏車開價二千,老闆說,不像大賣場的大陸製車,台灣製的可以騎很久,我心裡的O.S.是,嗯,可以讓小偷騎很久吧

  又繞去東興路的家樂福看,天啊,竟然都超過二千,不是都大陸製的嗎?怎麼比台灣製的還貴咧?上星期天回到家附近的另一家腳踏車店問問,得知當天早上才賣掉一台二手的淑女車,目前還沒有組好的現貨,老闆要我過兩天再過去看看。

  星期二再去,老闆遙指一台沒有龍頭的車,要我明天再來看看,星期三等我有空經過時店已經快關門了,車是組好了,老闆開價一千五,我回也沒回的就掏錢付清,順便請老闆裝個後座墊及兩隻火箭筒,這樣子我才可以載小的。

  隔天早上我腦袋稍為清醒之後,天啊!我為什麼願意花一千五買台二手車呀?跟全新的就差五佰而已咧!但錢都付了,星期四去牽車時,老闆還說,還好我前一天先付錢,白天有人一直想買這台車,真的還假的呀?裝做不經意地隨口問了老闆鎖咧?老闆拿出一個兩佰五的跟一個一百五的,哇!還有這條錢呀!象徵性的跟老闆砍了五十,以下三項配備總共再加五百。

 

  也就是我花了兩千晉升為有車階級。



  雖然是台二手車,但我還是很怕被偷兒相中,所以星期四到手後,我就乖乖地牽上樓梯間放著,星期五晚上就開始騎著趴趴走,期間還二度回店裡請老闆把座墊調低一點,26吋的輪子配上大骨架,我腿短老是構不到地面,星期六中午就騎去按摩,今天也騎去愛買買了罐豆漿再回來,真是太方便了

  周休將屆,從愛買回來後就認份地又牽上樓梯間放好,萬一等車時間多過於坐車時間的話,或許再來會騎著上下班也不一定。

  車買了,但走在路上還是覺得愈來愈多人在騎腳踏車,小的也在跟我吵要一台腳踏車,這台對145公分的她來說太高了,想找台24吋輪子的二手給她騎,她又不敢在路上騎,不曉得她要台車做什麼?她老媽花了二千就心疼了,她看到店裡那裡2,800的粉紅色24吋新車,竟然想也不想地就要買下去,哪來的錢?她就想用每學期領的一千元獎學金,三個學期就夠錢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