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文章提到我跟仲介小陳開價900進行要約,反正要約還不用付錢,所以也沒有想太多,這天是星期六。

  那天後來去按摩時跟王師傅提到看了我的好朋友難得看中意的房子的結果,他聽說屋主並沒有貸款,覺得比較有可能以1,050萬成交,唉~真是如此,那就只能目送囉!王師傅也說,仲介應該會在星期天晚上開始與我談價錢。

  星期天晚上小陳打電話給我,真準!他跟我說,屋主說要看我的誠意,她先降到1,150萬,小陳建議我付握旋金,讓屋主確認真有我這個買方,也真有意願想買,好吧,我跟小陳約明天星期一晚上去簽握旋並付十萬元,我一慣的跟他道謝,並跟他說,真的太難就不勉強了。

  星期一晚上依約到店裡去簽握旋,小陳問了我的底價,他答應我不會告訴屋主,我跟他說950萬,這是我的錯誤,把我的底牌掀出來,要不是後來好朋友持續地幫我推貴人,我可能就成了仲介眼中比較容易下手的那一方吧

  星期二晚上我要上課,小陳約了我到屋主家表現誠意,買房子諴意很重要嗎?怎麼一直在展現誠意呢?

  我小心翼翼地又請好朋友在星期二下午幾個小時保護我,免得我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被仲介聯手吃掉了,尤其我連自己到底該出多少錢都不知道。

  聽說屋主是個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太太,所以為了表現誠意,我們是到屋主家去的,有錢的老太太,年輕時以買房子為樂趣,眼光極佳,所以買賣之間賺了不少,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聽老太太講她年輕時的豐功偉業,然後適度地稱讚她,到了下午五點多才開始談到正題--房子的價錢,我六點就要離開去上課了呢

  照舊我與賣方被隔離開來各個擊破,到了六點,賣方降到980萬,與950萬差30萬,仲介說,這個價錢如果公開出去可是很快就會成交的,嗯,我相信耶,與950萬才差30萬,我該接受嗎?

  因為實在來不及了,我請小陳與賣方仲介給我一天的時間考慮,並說,我目前只能接受960萬的價位,這是我第二個錯誤,讓我得多付10萬

  一踏出屋主家,除了兼程趕去上課外,我也急著打電話找好朋友問意見,那天晚上的課,台上的講師講的努力,我在台下也用筆算未來每月應付的本息算的很努力。差30萬每個月應付的本息真的沒差多少耶。

  下課後我幾乎第一個動作就是要打電話給仲介說我答應這個價錢了,忍著先打電話問問好朋友怎麼說,沒想到好朋友竟然說我原先那個950萬才是合適的價格,980萬對未來的我負擔太重了。

  於是我告訴小陳,我沒辦法接受980萬,960萬這個價錢我都已經後悔了,請他再多幫忙。

  星期三到公司,同事們也都認為差20萬,要是她們也會答應的,那我到底能不能用960萬買到這間房子呢?好不容易讓好朋友看中意,如果就差這20萬沒買到,我會不會後悔呢?在這種情況下,我選擇相信好朋友會幫我買到這間房子。

  在來其實小陳一直也都在試著說服我,甚至到了960萬可以,但屋主只願意付1%的仲介費,他們覺得不划算,所以希望我付2%的仲介費。

  星期四晚上又要去上課,在路上又接到小陳的電話,但此時,我已經決定不接受2%的仲介費這個提議了,我並沒有比其他的買方得到更多的照顧,所以我不覺得我需要支付到2%的仲介費。我很客氣地跟小陳說,我實在沒辦法再多付1%的仲介費,請他再多幫忙。

  到了這個地步,我的心裡已經多了一份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